close

2010今年元旦假期.照例前往屏東賽嘉.不同的是今年我成功跨越口社山的心理障礙

一路飛到大津....西北風..頂風不是很好飛.......

 

99/01/01開飛 . 第一天飛的很不好 . 氣流有.是一陣一陣起飛時機抓的不好 . 盤也盤不住效率很差 .

結果居然飛了3趟跟起降差不多...........= =    不知是不是還未適應懷疑是對氣流的敏感度退步了

 

01/02 第2天 約10點多 第一波氣流數頂傘已經飛的比起飛場高了

猶豫了一下....還是出去試看看.....果然..又是起降..

再度上山接近中午 . 休息片刻吃點東西 . 想想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我的 Vega II + Kamasutra II  第一次在賽嘉的天空 . 不應該只是起降而已.........

也許是我太心急了 . 起飛之後都是看著別人看哪個高跟著盤.....

左去右回的沒有真正的把握一個好氣流.....

想起一位高手說過的話......起飛出去依照自己的步調先盤...邊飛邊開始參考附近高度較高的傘

而不是一魅的跟著別人飛 

 

中午12點10幾分.....第2波氣流出現...這會起飛場上的飛行員..似乎很有默契的都不想再觀望

哇.....頓時起飛台前擠滿要趕快出發的排隊人潮......

在賽嘉台.日.韓飛行員近百位 . 應該有快過一半擠著要出發

短短幾分鐘.....2.30頂以上的傘接連起飛 . 這場面很熱鬧也很壯觀!!

 

這次就先自己飛 . 自己感受氣流.....先盤高再來參考別人的位置

西北風 . 起飛之後選擇左邊貼800山頭....沿著山陵線左去右回一直有持續升高

偶而往外尋找看有無結實大管氣流.......沒有的話再貼回山陵線補補高度

嘿!  果然在起飛場左前方讓我遇到一管 . 開始360度盤旋.右手帶著穩穩的持續上升中....

等到上升持平之後看看高度 . 已經有將近900左右   四處望望看看有無其他傘友 . 無線電先call "機車"   

 

小8 : [  機車 ! 你們在哪ㄚ ? 方位再哪裡ㄚ ?  ]

機車 : [  我在往口社山的路上ㄚ ]

好ㄚ...沒想到 機車 還是有一套已經早就拉高出發往北了勒  要趕緊跟上 不然又要落隊了

 
( 越過起飛場想起有相機趕快錄一下,風切聲很大,前方是口社山 )

踩著加速器頂著西北風往北 . 前進速度變慢 . 落速相對增加

 

看著前方口社山.....看到 機車 的傘持續貼近山邊....而 阿勝 的傘略低.....

沒多久 阿勝 回頭了.....高度不夠不適合在前進了

機車貼近時在口社山的一半略低....看他左轉往河谷方向.....看來可能是高度有點免強

貼上口社山邊開始有恢復上升 . 往外轉往第2第3爪陵線.....

這時聽到機車也已經在河床降落了.....

 01.jpg

想起上一次飛到這裡時也是只有我一個 . 在2.3爪陵線上遇到強氣流 . 一整個晃到不行

加上沒經驗 . 心生畏懼.........轉頭就放棄前進 . 飛回降落場.....

 

這次機車先降落了 . 不過.......前方幾百公尺那....遠遠的有一頂藍色傘...給了我一點希望......

之前在家沒事常常上 google地球 研究賽嘉地形 . 再比對先前高手飛過的航跡 . 不就是為了現在嗎?!

不回頭了.......  不管啦繼續往前往北.....

 

心裡越想越是會遇到 . 越過2.3爪陵線果然是很晃........ 

"會晃其實是正常的也就表示這裡有上升風或氣流"-----這是 (前輩.高手) 說的....

好ㄅ....屁股夾緊.略踩加速.煞車微帶...就往晃的地方飛就對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晃來晃去.....中間遇到1-2次的夾葉.....

盤上山頂 . 終於越過口社山啦!!  YA!!

 

正當心理高興時...其實才是考驗的開始..............

距離前方那頂藍色傘已經越來越遠.......無法參考他的飛行路線了......

回想Google地球上的地形............怎麼都不太一樣啦............

 

看著延綿的山陵線.....又想起有人說........."你就是想辦法盤高騎在陵線上就對了!"

盤平原氣流也許不是挺好功力不夠.....但是盤山脊風應該還可以...

發揮貼山的功力 . 貼著山走.........沿途高高低低.........

來到較高較凸出的山陵線...準備越過...這時.............................

 " 啪 "   一聲....傘前扣啦........

 

之前聽機車說過他的抓龜過程....沿路大小夾左扯又拉的 . 遇到前扣傘飛到面前等等.........

怎ㄇ我都還沒遇到.......果然就給我一個突發當禮物勒.......

雙腿一收 . 拉住煞車 . 恢復.....放煞車....保持穩定....

運氣好 . 很快就回穩....沒有發生旋轉 . 高度也沒掉很多

( 看我打了一堆字 . 其實過程發生到結束才短短的幾秒鐘........ )

回來比對位置原來那裡是在   " 安坡 "

02.jpg 

 

在飛行的時後 . 總是覺得過了很久......一路高高低低前進 . 覺得還算順利......一直保持在山陵線上下

遠遠的看到河谷上的一座橋.....我不知道是啥橋 . 也不清楚那是哪裡.......

但是

我知道 . 那一定是去六龜途中的一個點     ( 廢話...= =) ( 敲頭!)

一個隘口 . 應該是我聽過的一個地方........

 

不確定自己飛了多久飛了多遠......call機車 . 他聽不到 . 所以應該也看不到我在哪......

雖然還想繼續走....心裡卻是有些疑慮........不自覺得一直往外往橋上飛

橋面上只有中間2個拱 . 前後都沒有?是故意的嗎?還是大水沖斷了?

河床很寬.....可是這樣要走很遠......既然不往前了......就回頭飛可以省點路.....

( 當時沒想到.我應該要順著西北風再貼著山.順勢飛回起飛場......)

晃著晃著...看到一處民宅院子頗大的 . 還有個池塘.....就是這囉..離路又近......

03.jpg 

降落之後 . 聽到牛奶的聲音 . 先回報請他轉達機車我已平安降落

小8 :  [ 牛奶 ! 我是第8名.小8啦 ! 我平安降落請幫我轉達機車.....]

牛奶 : [ 小8喔 . 好啊 ! 那你降在哪 ?]

小8 : [ ...............我ㄚ災?!  ......剛剛有看到橋 . 有2個拱...]

牛奶 :[ 是不是像麥當勞那樣 ! 那你是大津附近啦 !!]

 

.....未完待續......

 

大津.jpg 

小弟沒有GPS帶著大嘴借我的高度記(4005)就上啦.附上Google地球的圖自己紀錄一下

 

2010元旦假期 - 賽嘉 (照片)   

照片不多..影片較精彩..尤其是星期六第2波氣流大家搶著出發盛況.....可是我還沒空整理..先看看照片ㄅ...

搶先看看大廖的日誌  99年元旦--賽嘉 - 甘仔店的小開-飛行阿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第8名(小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