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德曼.jpg  

前幾天看到NBA球星 公牛隊的洛德曼(Dennis Rodman)進名人堂的新聞

他說了一句話          「我不是為了錢」

洛德曼說,「我打籃球也不是為了出名。你們在這裡所看到的只是一個錯覺,我只是希望把生活過得多彩多姿。」

 

我飛傘載人也不是為了錢 . 是我自己興趣好玩 . 我希望我載的人當中10個能有1個來學飛   那我就值得了

 

常有朋友問我 飛行傘要怎麼入門  個人認為 飛行傘這運動確實有點門檻

依教學程度內容不同 一般學費大約是1.8萬~3萬  學習的重點是技巧不是大小

不是身強體壯就吃香  我大概抓的比例是 7比3

 

70% 包含頭腦要清晰.手腳要靈活.堅強的意志力.耐心跟判斷力

30% 包含身強體壯跟肌耐力

 

飛行傘裝備的價格也不算便宜 看似帆布縫縫補補. 其實是科技的結晶

跟車子一樣也有分大廠牌.一般品牌.   比賽經常得名.名列前茅.表示傘廠有積極投入研發

性能.安全性相對提高價格相對就越貴

 

同樣以車子的例子來說 車廠不會只賣賽車 一定也有基本款代步車 跟 休旅車 跟 箱型車

從基本 初級傘 到 競賽傘 等級分  A  .  B  .  C  .  D  .  Open 或稱  1  .  1-2  .  2  .  2-3  . 競賽

影像 2.png  

 

大略簡單說到這裡 要詳細解釋 3天3夜也說不完

 

重點是 一個飛行員的養成其實不是這麼簡單容易  入門學飛不難 難是難在經驗的累積

 

中華民國滑翔運動協會飛行技術等級檢定辦法  裡面詳細說明到

 

初級(NOVICE)標準:限用訓練器材。

報名資格:

1.須經合格教練教學,接受完整訓練課程者。

2.並至少已飛滿20次的飛行次數。

3.以上規範須經合格教練簽証者、

 

中級(INTERMEDIATE)標準:限用中、初級器材DHV1~2以內。

報名資格:

a.      領有初級飛行証滿 6個月

b.      累計飛行航次滿 50

c.      累計飛行時數滿 10小時

d.      上列b.c兩項須經當日活動中中級以上飛行員簽証。

e.       A.b.c参項須全部達到規定時間航次

 

高級(ADVANCE)標準:限用中級器材DHV-2以內。

報名資格:

a. 領有中級飛行証滿 6個月

b. 累計飛行航次滿 100

c. 累計飛行時數滿 60小時

d. 上列b.c兩項須經當日活動中同級以上飛行員簽証。

e.  A.b.c参項須全部達到規定時間航次

f.  飛過3種不同型式的同等級傘

g. 飛過三個不同場地

 

雙人飛行(ADVANCE)標準:使用雙人傘

参與檢定人員資格:

a. 領有高級飛行証滿一年

b. 累計飛行双人傘練習航次滿 30

c.双人傘練習飛過三個不同場地

d. 上列b.c兩項須經當日活動中教練簽証。

 

以上各項檢定 

都是由各承辦單位通知裁判委員會遴聘協會認可之合格裁判二人以上辦理(法規技術委員會得派員督導)

 

姑且不論其他"飛行航次" "飛行時數" 細項  從 基本初級 到可以 雙人載飛 所需時間至少要2年以上

為什麼? 為的就是要讓飛行員有足夠的飛行經驗 

 

彷間某動物飛行俱樂部. 打著初級訓練4~7天學費1.8萬.跟俱樂部買15萬裝備3個月內直接教到教練級載客可以分紅 ?!

 

這...這什麼跟什麼啊 ?!

我要學開車.去到教練場 教練場把menu拿出來說 學費1.8萬 如果你再花15萬跟我買車

3個月教會你 可以在我教練場教人開車 每教一個1000 你還可以抽300 ?!

 

你以為協會名稱有中華民國就可以嗎 ?!    你... 你敢給這些人載 ?!

待續....

 

 

你一定要知道的重要訊息.相關連結

 

 

 

你不知道的台灣飛行傘 - ( 1 ) 驗明正身

 

你不知道的台灣飛行傘 - ( 2 ) 教練養成.技術認證

 

你不知道的台灣飛行傘 - ( 3 ) 價格? 保險?

 

你不知道的台灣飛行傘 - ( 4 ) 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第8名(小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