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很高興第2篇有東西可以寫 , 而且還很精采勒 ( 只怕我口述的不夠詳細 )

這次颱風沒進來 , 4號晚上看到氣象預報 東北風 中浪至大浪 568~679

心想只要沒下雨應該是不錯的風

約11點到起飛場 , ㄟ! 看到小劉教練也在 , 看來今天應該是有搞頭喔
( 沒有568以上的風 小劉是不大會輕易出現低 )

DSC01699.JPG  

接下來的飛行不算頂好 因為一直維持在4百山頭附近 稍微離開一些會掉高度撐不久

待在雲底(約3~4百)看著傳奇人物大膽 DSC01733.JPG 往北飛向核電廠附近

那邊風況也不是很好目側大膽在核電廠山邊約2百多的高度維持等待時機

我看我先降落休息等會再看看

 

原降起飛場待在風旗旁邊裝備還沒卸下無線電傳來文盈往北率先過海灣囉

看著文盈即將過海灣貼近第一中繼點山頭...抬頭一看..小虎也準備過去了耶!!

眾人也都在起飛場前觀察他們兩過去之後的情況

他們在山頭上盤旋近10幾20分鐘接下來呢........由於文盈先前去過那山頭小虎好像是第一次

這時小劉岀發趕快過去會合也準備引導他們兩下一步過第2海灣的路線

 DSC01766.JPG

嗯既然小劉也過去了還有啥好猶豫的勒有高手帶路趕緊跟上吧

 

在雲底盤高到約470右手一帶踩下加速器先過第一灣吧

在海中央看著前面第一山頭小劉已經帶著文盈過了第2海灣貼近第二山頭了

第一山頭上有小虎,厚道跟阿秉(應該沒看錯)回頭看到阿勝Dick也緊跟在後

DSC01773.JPG  

因為高度夠 , 過第一灣不難   到達第一山頭我比他們3位還高

跟厚道阿秉會傘 , 他們兩好像是準備飛回降落場 , 小虎還在山頭上...這時Dick也到了

DSC01776.JPG 

利用剛剛的高度優勢在第一山頭盤旋幾分鐘而已隨即跟著Dick準備過第2海灣

DSC01777.JPG 

Dick的O7浮力好速度也快一起並肩過海時Dick沒踩加速.我是踩著1/2~2/3加速.有速度也保持著高度

 

貼近第二山頭高度約120.順著山勢山壁來回盤旋.順利的補回高度至山陵線

終於看到靶場..以前只有聽來過的人說過.這次終於自己也飛到了

不過因為是假日.不用擔心會有人在打靶啦...哈 ( 因為我們飛的位置剛好就是在靶的後面勒! )

 

煙囪就近在眼前...不過當時風勢不足以飛越或繞煙囪.....

只能再補些高度飛近煙囪的400公尺範圍內在繞出來也算有飛到啦  ( 依比賽規定目標區400公尺範圍內算有效 )

 

好啦煙囪是免強有算到了....但是困難的來了......怎麼飛回去勒?!

沿途過來時是順風 , 山勢是越來越矮....原來去煙囪這科目去程還算不難回程才是重點

現在要頂風回去  高度勢必不能太低  不然海灣過不去是會落海的!!!

 

再第二山頭持續盤旋補高度 , 小虎也跨過海灣到了

第二山頭不高從海邊一直延伸到內陸的情人湖整個山面都是迎風面

所以可以一直飛進去小劉文盈Dick越飛越進去風況好像還不錯

只剩小虎還沒打點 ( 煙囪的400公尺範圍內 )

無線電上我call他高度夠就過去打點  但是要保持高度回來   小虎沒回我 不知有無收到

沒多久小虎也往煙囪方向過去心想那它應該是有聽到ㄅ

我再通知他我會再山頭上持續等他打點回來

 

看著小虎過油槽接近漁港回頭.....可是高度越來越低....最後還是在回程過油槽後迫降了

既然沒等到小虎只好趕快跟著其他人進去補高度囉

 

越過靶場沿著山陵線接近情人湖....看到停車場   哇  遊客很多勒還拼命揮手

因為貼著陵線高度不是很高所以幾乎是從他們面前飛過..為了補高度我沒理他們繼續往裡面飛

來回2~3趟4頂傘來回交錯高度是有了但是風勢感覺越來越小 ( 遊客還在揮手...不酸阿= = )

 

Dick首先過第二海灣  繞過海面走拋物線  接近第一山頭高度已經很低Dick直接跨過馬路撲向第一山頭下的芒草堆迫降

這時無線電傳來小劉的聲音 :  [ 風勢減弱了盡量盤到最高趕快跨海灣不然過不去了! ]

話說完小劉也走剛剛Dick的路線過灣    我跟文盈還在靠近情人湖的山邊....

文盈就在我的左上方約10幾公尺高    感覺他的方向不是想繞出去走小劉跟Dick剛剛的路線

 

文盈轉向朝北....沒錯她準備直接切西瓜走直線過去

好吧 既然這樣就一起走吧    就算迫降也有伴啦   哈

過海灣不能猶豫也沒有機會回頭   加速器全踩目標Dick剛剛的降落點

其實很冒險   文盈在我左前上方高我不到10公尺    高度都不算高 ( 因為沒看不知高度 )

 

過一半了  前方小劉也是迫降再同樣地點    這時機車也開著回收車到了

DSC01780.JPG 
( 回收車剛到來不及下車 在車子裡拍的 ) 小劉接近中...

DSC01781.JPG 
小劉準備降落...   照片右邊山坡上是Dick

接近山邊我已經追過文盈    她的高度降的很快  我也是慢慢再掉高度

看著前方預計的芒草堆應該是到不了了

 

機車call著無線電說   : [ 你們高度不夠了  只能選馬路迫降   要順向降不要逆向  降落後趕快大收才不會影響交通 ]

看來也只能這樣了    文盈沿著馬路順向先落地了  眼睛餘光看到她已經檔下不少車子了

壓身切近馬路   控制著不要越過到逆向      呼.....最後有驚無險的降落了

 


後面藍色傘是 文盈

DSC01784.JPG 
 ( Dick )

DSC01793.JPG 
 ( 小劉 )

DSC01806.JPG 
后排 文盈 小劉 小虎   前排 Dick 第8名 機車

 

感謝小劉 Dick 的帶領  機車的及時提醒.回收  文盈 小虎 的陪飛     完成今天的煙囪科目 

嚴格來講其實我的目標是繞煙囪一圈再飛回起飛場原點降!!!

所以只能說完成一半而已    剛入秋而已相信還有機會的 !!!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飛行路線及迫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第8名(小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