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更新

2009 FAI 世界冠軍賽- 墨西哥

 

Paragliding WM 2009 in Valle de Bravo 

高解析度影片


Top shots paragliding worlds mexico part 1 from broers philippe on Vimeo.

ap_F23_20090203023047578.jpg 

worlds-logo.gif nextel-extreme-logo.gif  

比賽已結束 . 因比賽中有死亡意外 ,  所以我沒有即時報導 ,  算是對死者的一種哀悼 ,  一直拖到現在 ,  應該抒發一下了

總排名女子總排名 團體總排名 .

Valle De Bravo 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場地  ( 我自己在這也拋了一次副傘 ) , 可由此次比賽中總共有超過40次的拋副傘加上3次的直升機送醫 , 及1個死亡意外可見 . 尤其是死亡的是去年2008PWC年度第三名 ,  FAI CIVL 排名第六 的 Stefan. Ewa 因此中途退出並宣布可能不再參加比賽 , 在傘界也引起非常多的討論及爭論 , 但無論如何 , 希望 Stefan 的事件能使以後的比賽能更加的安全.

最讓我震撼的應該是大陸隊的 風飆 , 總成績61 , 也許看起來不怎麼樣 , 但以比賽的水準來看 , 他已是國際級的選手了 .  想當初大陸的飛行傘可是由台灣傘界的元老們引進大陸的 , 大部分的老飛行員都是台灣人教的 , 但現在已幾乎超過我們了 ,  這是一個警訊 , 如果我們再不跟國際接軌 , 我想不用等 , 我們馬上就會把我們已有的國際舞台讓給大陸了 ,  2006 我跟 泰山 去澳洲飛 , 我們已被打壓 , 當初我們不是 FAI 的會員就算了 ,  現在好不容易努力的擠回去 FAI ,  不就是想要有所作為嗎 ?  我不斷的灌輸我們要鼓勵出國去參賽的選手 , 因為這是增加台灣在國際上的曝光率 , 且選手才能了解自己在國際上的水準 , 更別提選手能學習適應國際比賽 , 但卻不被接受 ,  不解 ?  有人說這是圖利有錢人的觀念 , 但我在美國所觀察的結論是 , 是的 , 運動本來就是一個金錢的比賽 ,  除非你只想飛休閒 , 如有比賽企圖心 ,  要想辦法去找財源 , 現在的台灣政府不比以前有錢了 ,  要跟政府要經費會越來越困難 , 不要再關在台灣等別人超過我們 , 有能力寫企劃的人想想如何幫幫我們跟企業要贊助吧

 以上文章心聲經小蟑螂同意轉載 , 希望讓更多人了解跟支持     
小蟑螂DSC09623 (複製).JPG   泰山DSC09096 (複製).JPG
一個瘋狂的飛行傘飛行員- FLY Taiwan Paragliding

Part 1

Part 2

Paragliding World Championship 2009, Mexico

PG-Worlds-09 Pepe Malecki landing 

11th FAI PG Worlds, One Canucks's Perspect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第8名(小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