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Schumacher代駕所累,計程車司機欲賣車抵罰車
雖已退役一年多,但七屆F1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仍持續成為新聞的中心。繼日前剛剛在倫敦取得RoC冠軍爭霸賽亞軍之後,最近他代駕計程車的事件又有了新進展。事情起因是退役車王在德國為了趕飛機,代替計程車司機駕車一路狂飆,當時他的妻兒都坐在車上。但計程車司機或許要後悔傳開這則消息了—為了應付交通管理部門可能作出的處罰,他不得不被迫出售愛車。

Michael Schumacher參加RoC冠軍爭霸賽並拿下亞軍。

計程車司機Tuncer Yilmaz在接受慕尼黑《晚報》採訪時講述了這段非同尋常的經歷。當時Schumacher帶著妻子和兩個孩子坐上了Yilmaz駕駛的Opel MPV計程車,問他能不能讓自己來開車。「我發現自己坐在副駕駛座上,而Schumi就坐在我旁邊,這真不可思議」Yilmaz說道:「他做出一些驚人的超越,過彎速度非常快」。Yilmaz也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計程車司機,親身享受德國車王的駕駛絕技,還獲得了一筆豐厚的小費。報導稱計價器顯示車費60歐元,Schumacher多給了100歐元。Schumacher的發言人Sabine Kehm解釋,Schumacher此行是到德國Coburg機場外一個名叫Gehuelz的村莊,目的是收養一條澳洲牧羊犬。

當消息在全球傳開後,這輛9人座的MPV成為頭條新聞,而且售價也在不斷飆升。據德國《圖片報》報導,計程車司機Yilmaz證實目前已經有10人有興趣購買這輛計程車,最高開價是63000歐元。Yilmaz說:「我需要這筆錢,因為警方可能會找我的麻煩」。德國地方交通管理局的主管Kai Holland也對《圖片報》表示,他們將會對Yilmaz進行調查,因為根據媒體的報導,計程車司機已經違反了《個體計程車運營規定》。同時Schumacher也可能受到小額罰款。不過Schumacher的經紀人Willi Weber表示:「處罰給予Schumacher幫助的人顯然是非常可笑的。是不是我們都要出手來幫助那位出租司機呢?」。Schumacher本人則認為這個消息被誇大,而且已經變得有些可笑。

曾經在無數場F1分站比賽中率先衝過終點線、也曾經享受過十數萬Tifosi在賽後的夾道歡迎,我們實在懷疑在普通道路上駕駛能帶給Schumacher多少樂趣?但從他口中說出的答案卻讓我們吃驚不已。「在四下無人的公路上駕車仍可以讓我體會許多駕駛樂趣」Schumi繼續說:「在這種情況下我不必擔心路上其他出乎意料的車輛出現,從我的老家Kerpen到Nurburgring大約30公里的路程是我最喜歡一段公路」。而許多車手不願意談論的一個問題:Michael Schumacher的第一次車禍是什麼時候?我們說的可不是1998年比利時站Schumacher口中那個「幾乎讓我喪命」的意外、或是1999年英國站讓Schumacher休息大半年的撞車,而是真正的公路車禍。「我的第一次嚴重車禍意外發生在19歲,當時我駕駛一輛Ford Capri、我辯稱是車禍意外肇因於路面上的砂石,因為德國駕駛人在進入彎道速度過快而失控時都使用這個理由 (台灣駕駛則偏好責怪地上的油漬) 。我的Ford Capri在失控後撞上旁邊其他車輛,所幸大家都沒事!這次意外讓我學到了『明白車輛性能上限』的重要」Schumcher過去曾說過。

    2007/12/19  記者/Hunter Hs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第8名(小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